close

 

課堂上,老師出了一個題目:「愛的表達方式」,要求每個學生說一種,但不能重覆。答案五花八門,有的說可以用寬容來表達,有的說用鮮花和語言,有人說痛苦一個人承受,快樂兩個人分享…等。

 

有一個學生阿鐳,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對年輕的夫妻,都是生物學家,彼此很恩愛,他們經常一起深入原始森林考察。有一天,他們像往常一樣進入了森林,當他們爬過那塊熟悉的山坡時,內心頓時僵住,因為有隻老虎正對著他們。他們沒有帶獵槍,逃跑也不可能了。

 

他們臉色蒼白,一動也不動,老虎也站在原處。僵持了一下下,老虎朝他們走來,然後開始小跑步,越跑越快。在這時,那男的突然喊了一聲,然後自顧地飛快跑開了。奇怪的是,快跑到那妻子面前的老虎也突然改變了方向,朝那男的追了過去,隨後那邊傳來了慘叫聲,而妻子卻平安的逃了回來。

 

這時,幾乎所有的學生都說了聲:活該。阿鐳問大家知不知道這男的喊的是什麼,大家大致給出了兩種答案,一是:老婆,對不起呀!二是:趕快逃,逃一個算一個。

阿鐳說:錯了,那個男的對妻子喊的是…照顧好小孩,好好活下去。阿鐳講著講著眼淚流下,大家驚愕和不解,他接著說:在那種情況下,老虎只會攻擊逃跑的人,這是老虎的特性。

最後,阿鐳說:在最危險的時刻,我爸爸一個人跑開了,他用這種方式表達了對我媽媽最真摯的愛。

 

在最危急的時刻,表達出來的愛往往是最真摯的,而愛的極致是犧牲和成全。

愛可以無限擴大,力量也無限大,若不是因為愛,我們又何必再來。

有一種愛叫天界之舟

 

愛因為在心中

 

作詞:紫焱龍/狗狗/修寶

作曲:曹軒賓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

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

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

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

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你的音符你的臉

有種無聲的語言

教我不退縮要堅持著信念

用音符畫一個圈

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每個人 都擁有一個夢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夠與你分享

無論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因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宮

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Our Home

 

傷心時你會給我笑臉

讓我感受友愛的原點

快樂地過有風有雨的歲月

 

失望和傷心在所難免

都會經歷漫長的嚴寒

讓這一切在我們心中沉澱

 

用旋律寫張信簽

放入你的心裡面

手牽手記錄我們愛的和弦

用音符畫一個圈

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每個人 都擁有一個夢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夠與你分享

無論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因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宮

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Our Home

 

每個人 都擁有一個夢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夠與你分享

無論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因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宮

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Our Home

 

LaLaLaLaLaLa~

 

因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宮

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Our Home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