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臉書的動態回顧,有空時也會去看看自己以前寫的文,這就好像在看日記的感覺,可以看看一些回憶點滴,以及一路走來心境的轉變。

聽過這麼說:「當一個人會開始回憶就表示老了。」真的是這樣?

行思姐姐可以說回憶代表很有感情、很念舊嗎?哈哈哈

 

「回憶」是我們相遇的記號。

跟我走吧,乘著時光機來到了2014年12月23日

寫下這篇:

今生 凡塵幾度錯踏 光陰一剎那

只待 思念濁成酒釀 盡數飲下

 

世人為何坐困天下?

有人為感情,有人為名利,有人為健康

紅塵真是萬丈深淵,迷戀深陷的人,頻頻抬頭也看不見天

 

一句生離死別是地球人的懲罰】,是如此殘忍卻又很真實

世人把懲罰美化,自欺欺人、自我安慰,說一切都是在品嚐酸甜苦辣

看著這世界悲歡離合不斷上演,何苦自限神力踏上輪迴無止盡

 

看著受病痛折磨的人,眼神中的哀淒與無助令我掉下眼淚

未開悟的人遭遇困境都會想問:為什麼?

我懂,那無語問蒼天的心情…

 

現在,一切已經有了答案

不再需要無語,只要大聲肯定的說我是完美的神、佛

不再需要問蒼天,只要問自己,自己就是人生的主宰

 

但願全天下的人都趕快開悟

用自己與生俱來的神力幫助自己脫離一切苦痛

 

但願我們更強大,為全天下人拔苦

身負使命,任重而道遠

再顛簸的路途也無所懼怕

 

儘管這大地再寒冷

我們會帶著溫暖來到每一個人身邊

 

END

 

結束了嗎?不,是時光機回到現在,突然腦中浮出一句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是的,儘管這篇文寫的時間距今快六年了,我依然在這裡,未曾忘記初心,其實不止六年是八年了,問我為什麼可以這堅定走來?是什麼讓我這麼堅持?如果說沒有什麼原因,各位觀眾是不是不能理解,哈

 

其實,原因真的很簡單,我想幫助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的感覺一樣,ㄧ般人普遍來說遇到苦難常會想到「觀世音菩薩」,因為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的救苦救難形象深值人心,我雖然不是在佛門弟子家庭長大,但是很常聽到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常想像自己如果可以像觀士音菩薩有能力幫助人離苦,多棒的一件事。

 

在後來有跟朋友去了教會,認識了耶穌基督,耶穌在傳福音時即便受到質疑和屈辱,耶穌仍然忍辱負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完成使命。聖經說:「忍耐到底終必得救。」我心中默默的想向耶穌學習這種不卑不亢、忍辱負重的精神。

 

最終我來到地藏王菩薩的道場,聽聞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更是深深憾動我心,感動萬分。這些神佛菩薩每一位都是如此的大慈大悲,無止盡的愛眾生,我立願學習諸位神佛的精神活在這世上。

 

最後我停留在地藏王菩薩的道場,那麼就以地藏王菩薩來說,一想到有這麼多的無量眾生需要幫助,地藏王菩薩所承擔的真是難以計算的萬分辛苦,我們應該要立願成為荷擔如來,盡一己之力幫助眾生。

 

地藏王菩薩如此愛我們,每當我們有難處向地藏王菩薩祈禱,祂總是垂聽我們的祈願,祂的慈悲雖是無條件,但我們就可以理所當然嗎?就像人間的父母一樣無條件的愛孩子,孩子也不該視為理所當然,因此覺得我們可以在能力所及下有所回報,我認為對地藏王菩薩最好的回報,就是跟地藏王菩薩一起普度眾生,幫助地藏王菩薩完成大願,這也是我所願。

 

而回報父母的方式除了做好該盡的責任之外,就是幫助父母開悟脫離輪迴之苦,其實不只父母,對家人、朋友…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而且我知道開悟之後想要力量強大ㄧ定要拔除私心,所以我也會鼓勵家人和身邊的每一個人一起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相信在我跟他們分享地藏王菩薩的精神及故事,他們一定會願意跟我一起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因為學校教育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成為無私、願意奉獻的人。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好聽的歌「奉獻」,以及地藏王菩薩慈悲的法相

願我們都是地藏王菩薩在人間,為人間帶來祝福

 

 

123625041_3279827965472520_2132737649440885904_n.jpg

﹝圖片出處  問路部落格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