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不喜歡(橫)_mh1667478836049.jpg

為何不宜我行我素?欲明心見性,先改個性

 

為何不宜我行我素?

1、因果法則,地球是圓的,必回到自己身上。

我們每個人總是有那麼一天,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不要以為現在一切很平順,自己沒事,家人也沒事,工作也順風順水的,就可以愛怎樣就怎樣,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只管自己。

 

無常就是這個世界的常態,在自己還沒有修練出阿羅漢的力量時,實在沒有資格我行我素,地球是互助的,

當喜歡用我行我素的態度對待別人,在他人有需要幫的時候,給予不在乎、無所謂的態度,那麼有一天自己也會被別人如此對待。因果法則簡單說,就是會遇到自己。

 

橫)地球是圓的(_mh1667386388885.jpg

 

 

2、違反宇宙定律,四季變換有其時節,星球運行有其軌道,亂則出事。

無情說法,從大自然宇宙中就可以知道,一切都有其規律的,不是愛怎樣就怎樣,以天氣來說,今天出門時明明是夏天很熱,穿短褲短袖,走到一半下雪了冷得要命趕快回家換衣服,換好衣服再出門又變艷陽高照,這樣四季亂搞會出事的,人也一樣,愛怎樣就怎樣的我行我素會出事的。

 

橫)違反宇宙定律(_formula1667477331203.jpg

 

 

3、老闆不喜歡、同事不歡迎、配偶受不了。

問問自己,我們會喜歡這樣的人嗎?相信我們自己和所有的人都一樣的,是喜歡體貼、善解的人。如果一個人在日常就養成我行我素的習慣,哪天好不容易遇到所愛的人,可是已經養成我行我素的習慣了,前三個月還忍耐的溫柔體貼的樣子,可是再來就忍不住現形了,因為骨子裡就是我行我素,藏不住的。

 

老闆也不會喜歡這樣的人,原本想把重要的位子交給他,可是暗中觀查發現他的問題,怎麼會放心把重要的位子交給一個為人我行我素不謙虛的人。人的素質如何不是一時半刻娤得出來的,總有被發現的時候。

我們應該要做一個實至名歸的人。

 

老闆不喜歡(直)_mh1667478767433.jpg

 

 

4、欠缺磨練,因而根性不除,修為難成。

喜歡我行我素的人,通常不喜歡被人管,即便在修行團體中也是被說兩句就火大,甚至不高興轉頭離開換個團體,根性不除再換幾個團體也是一樣的,人不能總是只想聽順耳的話,不想聽別人講,這樣是不會進步的,該換的是自己的根性不是團體,否則來修行團體就沒有意義了,再修幾年也是一樣沒有成果。

﹝以上內容取材於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橫)欠缺磨練.jpg(_mh1667550218943.jpg

 

行思小語

 

發現很多人骨子裡或多或少有一種叛逆的個性,就是有種不想跟大家一樣的拗脾氣,行思姐姐自己也是有,尤其年輕時更是明顯,例如那年流行長裙款式,就偏愛穿短裙,流型捲髮,就要把頭髮燙直….哈哈,想當個不隨波逐流的人,後來成熟些明白,其實不隨波逐流沒有錯,但跟著流行也沒有不好,當時的自己想要展現的是適不適合自己的這種觀念,不應是盲目的跟隨流行,並非胡亂一昧的為反而反。

 

想起天雲大師父在演講中分享到慧律法師說的一段話:「欲明心見性,先改個性。」

 

天雲大師父過去也一直叮嚀我們要拔除根性、脾氣、毛病,要蛻變!

想要修為有成一定要經過蛻變的過程,再回顧看看古代禪宗大師們的公案,便明白修為高人都在提醒我們不要順著自己的根性脾氣,那是假我,要設法回到真我的佛性裡。

 

否則個性決定命運這句話真是準啊!要改變命運得先改個性。

 

改變的過程不容易,定要時刻警覺,有時候脾氣快上來時,得快狠準的抓住並熄滅,這反覆的過程是必經的,短時間無法根除難免,但至少要有覺察到才能幫助自己,不任其發作蔓延,經過如此一段時間的努力,會發現自己的不同,是往正向的不同以往。

 

地球是圓的_mh1667384015117.jpg

違反宇宙定律(直立)_mh1667477370775.jpg

直)欠缺磨練(_mh1667550174230.jp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