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亮了】這首歌已經是很多年前了,但行思姐姐最近才仔細聽到韓紅演唱這首歌,覺得唱得非常有感情,令人動容,也被這首歌背後的故事感動到。

【天亮了】韓紅深情演唱 │ 觀眾感動落淚  歌曲背後的故事很感人  │ 歌詞

 

我們來認識一下韓紅…,媒體稱韓紅是中國內地最紅的女歌手,人稱音樂天才,韓紅從小沒爸爸,後來母親也不在身邊,九歲開始由奶奶扶養長大,由於韓紅外型不夠亮麗,一開始的演藝之路並不順利,24歲那年以一首「天路」開始成名,許多商演紛紛而來,韓紅後來表示自己在巨大的金錢和榮耀面前,成了目中無人,不可一世的大明星,還說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是小人得志。

 

直到奶奶過世前對韓紅說:「哪天奶奶不在了,妳不能忘記要做好人、行善事。」因此,韓紅決定聽奶奶的話,活出更有意義的人生,從此踏上慈善公益之路,也成立了基金會幫助弱勢孩童。有人說韓紅是最窮的歌手,她把錢都拿去做公益了,一路走來這當中當然也有負面聲音,說韓紅做公益是在做秀,但是做秀能做到二十年嗎?很多人經過歲月的洗禮學會做個有城府的大人,韓紅卻堅持做個簡單的孩子,從不畏懼,說真話、做真事。媒體說如果韓紅這樣做公益是在做秀,那麼歡迎更多的人來做秀,社會很需要更多的人投入公益。

 

天亮了背後的故事

1999年10月3日發生了一件悲劇,在貴州麻嶺風景區,正在運行的纜車突然墜毀,36名乘客中有14人不幸遇難,22人受傷。 而就在悲劇發生時,一對年輕的夫婦, 用雙手托起了自己兩歲半的兒子。結果,兒子得救了,這一對父母卻失去了生命。 

 

2000年央視找上韓紅,希望她以這個孩子的故事為主題創作一首歌曲,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韓紅,經過多方聯繫,單身的她還領養了這個大難不死的小孩 。韓紅動情地說:「我就覺得自己是他爸爸和媽媽。因為我從小沒爸爸,我五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父親,後來母親又不在身邊,所以父母的這種愛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有哪個孩子不願意有自己的爸爸媽媽呢?我覺得在纜車下滑即將墜地的那一瞬間,這個孩子的爸爸和他的媽媽兩個人把孩子舉起來了,我心裡覺得這是一個用偉大兩個字都無法去恰當體現的一個壯舉。這個壯舉也許是出於父親、母親的一種本能,也許是出於他們對孩子的一種愛,也許很多, 總之我看到這個時候,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後來韓紅為了完成歌曲的創作,親自去體驗坐纜車的感受。 
韓紅告訴記者,春節期間,她到成都青城山坐了一趟纜車,韓紅體驗到了恐懼與無助,而發生事故的貴州麻嶺風景區, 纜車竟然是違章設計施工的,甚至只能載客十多名的纜車擠進了36人,當纜車幾乎是垂直上升時,悲劇就更加難以避免了。這個孩子的生還,是他父母的雙手托起的一個奇蹟。 

 

在生和死的瞬間,父母想到的並不是自己,他們用雙手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兒子,這就是父母之愛。 

 

看到韓紅在成名時迷失了自己,想起了(宋、草堂禪師)寫的

 

雲儼寂寂無窠臼

燦爛宗風是道吾

深信高禪知此意

閒行閒坐任榮枯

 

3.jpg

在苦難逆境中要保持清淨心是很不簡單的

但雲儼曇晟禪師還是選擇逆境中修煉

萬法得成於忍,以逆境為道場修練出高深的禪定與慈悲

堅持一念到底不被逆境打敗,贏得解脫生命

 

 

2.jpg

繁華世界充滿誘惑

但要像道吾宗智禪師一樣

順境中依然能守住一念心

了知風花雪月的世界無常相隨

唯有回到心王才是真正贏家

 

 

4.jpg

德誠禪師不論在榮還是枯,順境還是逆境

都能穩穩的守住一念心,勝過一切外境

我們都應當追求如此的修為

 

 

韓紅在燦爛中迷失過自己,在苦難中堅強走來,也許我們也能思考一下,如果可以選擇,自己會選擇在哪種環境做為修煉的道場?

 

 

看到這則動人的故事,想起了慈悲的蒼天、上帝的愛就如同人間正常的父母一樣,連一絲生的希望都能無私給了孩子,當然也會把最好的給孩子,巴不得把自己最好的都遺傳給孩子,比完美複製還要更圓滿的原版重現,體現佛化身佛、上帝創造上帝的真相。

 

看到韓紅不惜將畢生積蓄及收入長期奉獻於公益,並且總是走在最前面親力親為,很感動和敬佩,雖然只有行善無法具足解脫,想解脫除了善行還必須要加上開悟做大修行,但這樣的慈悲心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社會上有很多人願意無私奉獻,利用假日或有空時擔任志工服務,但也有很多的人是冷漠自私的,只想顧自己的家庭、追求自己的名利,不願意為他人為社會付出一點心力,甚至還不認同別人去做志工服務,這樣的心態真的不好,因果法則是宇宙不變的定律,人是需要互助的,而自私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當有一天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很奇怪可能沒有人願意幫你。

 

有兩句話寫得很棒:

「為眾人抱薪的,不可使他凍斃於風雪」

「為世界開闢道路的,不可使他困頓於荊棘」

1.jpg

 

當我們看到有人無私的投入各種公益,為眾生付出,我們不可冷漠以對,我們甚至要與他同行一起努力,團結讓社會更美好,世界不一樣。

 

 

【天亮了】

那是一個秋天 風兒那麼纏綿
讓我想起他們 那雙無助的眼
就在那美麗風景 相伴的地方
我聽到一聲巨響 震徹山谷

就是那個秋天 再看不到爸爸的臉
他用他的雙肩 托起我重生的起點
黑暗中淚水 沾滿了雙眼
不要離開 不要傷害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風險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看到太陽出來 媽媽笑了 天亮了

這是一個夜晚 天上宿星點點
我在夢裡看見 我的媽媽

一個人在世上 要學會堅強
你不要離開 不要傷害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我願為他建造一個美麗的花園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看到太陽出來 天亮了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我願為他建造一個美麗的花園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看到太陽出來 他們笑了 天亮了

 

 

 

 

天雲大師父 生活實用禪系列精采演講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