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歌】母羊的心情 終於等到你 這世界這麼多人│張靚潁 莫文蔚 歌詞 │人多愁善感的原因 

當那天,好友說她願意一起修行,一起走解脫回天之路的時候很是開心和感動,腦中忽然響起一首歌..…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這一等六年多了...。

哈,好像愛唱歌的人很容易在生活中某些時刻就想起某首歌的歌詞可以來上幾句抒發一下當下的心情,是不是呢?

這首歌很多人只覺得是情歌,行思姐姐聽來卻有不同的心情…

 

到了某個年紀你就會知道
一個人的日子真的難熬
漸漸開始嘗到孤單的味道
時間在敲打著你的驕傲

 

過了某個路口你就會感到
徹夜陪你聊天的越來越少
厭倦了被寂寞追著跑
找個愛你的人就想托付終老

 

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
願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
是否刻骨銘心並沒那麼重要
只想在平淡中體會愛的味道

相信可能這是很多人在經歷過人生之後到了一定年紀會有的心境,行思姐姐從事美容服務業非常多年,在服務無數顧客的談心過程中,聽了很多相同的感觸是年紀越大真心的朋友越少。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並不是朋友不願真心,而是環境讓大家都變了,學生時代的生活單純,也沒有太大的生活壓力,有的是一股腦的熱忱理想和幻想,也可說是涉世未深的青春歲月之蝦咪攏唔驚﹝台語﹞。

 

當時間在敲打著每個人的生理時鐘,大家就開始所謂的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孝養公婆,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被一戶戶小家庭隔開了,心也開始變得自私了,更有「我們家」、「你們家」、「他們家」的地域觀念,重點不在於嘴巴不能講「我們、你們、他們」而是在於心真的狹隘了。

 

人們的多愁善感原因有二:

一、內在能量缺乏於是容易依賴外緣。

二、沒有啟動佛性的智慧帶領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總是能做下最好的選擇,因此走錯路讓許多感傷的結果發生。

 

相信只要願意開啟佛性的那刻起,你定能翻轉未來的人生。妳說,看見我一路走來堅持著這條路,相信我選的路是對的,謝謝妳的相信,也謝謝妳的決定告訴了我,這段時間跟我們相處後肯定我們是一群值得交心、善良的人,因為我知道妳有著天生的敏銳度,和不會因為人情而妥協的個性。

 

終於等到你 還好我沒放棄

這句歌詞超級貼切的形容等待小羊回家的心情,也同樣訴說著天界高級靈等待眾生醒來的期盼與愛。

 

幸福來得好不容易

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茫茫人海中、苦海輪迴中能遇見真理是幸福的,能找回自己的身份是幸福的,好不容易啊!

當珍惜得聞正法的機緣。

 

終於等到你差點要錯過你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
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終於等到你

開悟的那刻時才是真正最好的年紀,遇見了美好的自己

我將用餘生把真理廣傳,找回更多的家人,才不會辜負自己的使命。

 

【終於等到你】

作詞:陳曦
作曲:董鼕鼕

到了某個年紀你就會知道
一個人的日子真的難熬
漸漸開始嘗到孤單的味道
時間在敲打著你的驕傲

過了某個路口你就會感到
徹夜陪你聊天的越來越少
厭倦了被寂寞追著跑
找個愛你的人就想托付終老

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
願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
是否刻骨銘心並沒那麼重要
只想在平淡中體會愛的味道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幸福來得好不容易
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終於等到你差點要錯過你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
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終於等到你

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

願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
是否刻骨銘心並沒那麼重要
只想在平淡中體會愛的味道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幸福來得好不容易
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終於等到你差點要錯過你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
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終於等到你

 

 

 

【這世界那麼多人】這首歌聽得出來是充滿歲月的味道,在這歲月的長河裡,有多少人與我們擦肩而過呢?有人說有一天人雖終會不在,但回憶常存。不,沒有大修為的肉體歸空後,一切成空,輪迴再來的人生誰也不記得誰了,腦細胞不可能記得前世今生裡多少的回憶,除非打得開自己佛性的記憶區才可能。

 

想說的是這句話「這世界有那麼多人 多幸運我有個我們

很慶幸有著一群一起走天路歷程的我們,彼此陪伴,互相扶持、相知相惜

未來,妳不是一個人,妳有我們

 

【這世界這麼多人】

作詞:王海濤
作曲:Akiyama Sayuri
編曲:彭飛

這世界有那麼多人 人群裏敞著一扇門
我迷濛的眼睛裏長存 初見你藍色清晨

這世界有那麼多人 多幸運我有個我們
這悠長命運中的晨昏 常讓我望遠方出神

灰樹葉飄轉在池塘 看飛機轟的一聲去遠鄉
光陰的長廊 腳步聲叫嚷 燈一亮 無人的空蕩

晚風中閃過幾幀從前啊 飛馳中旋轉已不見了嗎
遠光中走來 你一身晴朗 身旁那麼多人可世界不聲不響

這世界有那麼多人 多幸運我有個我們

這悠長命運中的晨昏 常讓我望遠方出神

灰樹葉飄轉在池塘 看飛機轟的一聲去遠鄉
光陰的長廊 腳步聲叫嚷 燈一亮 無人的空蕩

晚風中閃過幾幀從前啊 飛馳中旋轉已不見了嗎
遠光中走來 你一身晴朗 身旁那麼多人可世界不聲不響

笑聲中浮過幾張舊模樣 留在夢田裏永遠不散場
暖光中醒來好多話要講 世界那麼多人可是它不聲不響

這世界有那麼個人 活在我飛揚的青春
在淚水裏浸濕過的長吻 常讓我想啊想出神

 

 

 

 推薦天雲 大師父精采的演講

翻轉人生並不難

 

人生苦短光陰有限,在善變的紅塵中被生老病死苦所煩惱、亦或在經典中體會喜悅,不如趕緊專注地禱告回到心中的彼岸,在佛性裡才擁有真正的平安、智慧、喜樂,在佛性裡才會有更深、更廣、更亮的感觸,念頭還能產生法力。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