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報2.gif

心靈之樂 佛曲欣賞│空空歌│歌詞│神說要實現她一個願望,她煩惱了很久該許什麼願望呢 ?

行思姐姐看到一個小故事,喜歡這個故事,想跟大家分享…

在印度一個非常小的村莊裡,那邊祭拜著不同的神祉,有一位女性非常非常的虔誠,她覺得自己所祭拜的神會照顧他們的作物、照顧他們的莊稼、照顧他們的動物,讓他們過得風調雨順,所以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懷抱著敬意跟感謝,她知道有一個神在照顧著他們,而她也非常敬眾神。

 

直到有一天,神被她感動了,就顯化到她的身邊說:「我被你的真誠所感動,我想要實現妳一個願望。」這位女性非常的驚喜,她想了一想,就跟神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做決定,我不知道現在要許什麼願望好,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神說:「當然沒有問題」

 

她就把她的好姊妹、老公都找過來說:「神要實現我一個願望,你們覺得我要許什麼願望?」

有一個好姊妹說:「妳要許變漂亮,漂亮很重要呀」

另一個反對的說:「沒有沒有,妳要許健康,沒有健康再漂亮有什麼用呢 」

又有另一個說:「不是,妳要許長壽。」

這位女性的老公是不太相信的,他說話了:「妳們真的很奇怪,要是祂真的很神,祂實現妳N個願望就好了呀,幹嘛這麼小氣,只實現妳一個願望」

 

總之,在七嘴八舌之下,這個女生更猶豫了,她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決定,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她每天都在想要許什麼願望,許什麼願望對自己才好,漸漸的她的心思都放在這件令她煩心的事情上,而且也己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去敬重她的神,也沒有處在之前的那個喜悅平靜當中。

 

有一天,當她發現心中僅剩的一絲喜悅都快要消失了,自己已經被煩惱所充斥的時候,她終於受不了,她說:「神呀,請祢現身,我真的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這個時候神現身了,神說:「或許妳可以許下一個願望,就是妳可以永保快樂」。

 

女孩突然頓悟了,她說:「是呀,那我要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永保快樂」

從此之後,不管她美或不美,天氣好或不好,不管擁有什麼或沒有什麼,她都充滿了快樂,因為快樂就在她的心裡,沒有在外在所有其他的事情上。

 

這個故事每個人看完後所受到的啟發,以及所接收到的寓意不見得相同,但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喜歡最後那段的結尾,「從此之後,不管她美或不美,天氣好或不好,不管擁有什麼或沒有什麼,她都充滿了快樂,因為快樂就在她的心裡,沒有在外在所有其他的事情上。」

這個小故事要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點,相信有智慧的你一定看懂了,「心」是最重要的,志公禪師說「煩惱即是菩提,無心即是無境」,心常保空靈就不會被環境或事情影響內心的平靜,故事中的主角為了一個願望該怎麼許而起心動念招惹煩腦,變得失去原本單純平靜的快樂。

 

由此還可以知道,原來煩惱也只是個念頭而已,管理好念頭就管住宇宙,當能念頭要起就起,要收就收,煩惱快樂便隨由我。自從開悟到眾生本來成佛,找回自己佛的身份,發現接下來很重要的課題就是要在這一念心上下功夫,在這修練的過程中當你體會過守住念頭的美妙,同樣也就能察覺到管不住念頭的可怕。

 

真的,圓滿快樂在心中,真正永恆的快樂不在外面的世界,當你打開佛性體會到了佛性帶來的美好與高能量,你就不會響往外面世界的短暫快樂,因為那些不會長久,乃變牽不定終就成空,我們怎麼可以期待和依賴外面那些會毀壞的會帶來永寧的快樂呢?太冒險了、太大膽了,一個無常就能輕易摧毀你用盡心力建造的幸福,只要是建立在心外面的快樂與幸福都是如履薄冰,我們一定要回到志公禪師說的「心王自在翛然」,王就是可以決定一切的霸氣。

 

我們來聽聽這首【空空歌】吧,歌詞寫盡世間萬象的真實,一切皆成空莫執著,台語有句話說「未註生,先註死」意思是在未出生前就已經註定死亡的日子了,也就是最終每個人在這個世界的結局是成「空」,想想既然終究要報廢,有什麼好執著和不能放下的呢,莫將所有的時間全花費在經營帶不走的生活,應該也要安排時間做大修行,讓佛性大展流露,到那日…帶自己回去永寧天上的家。

 

【空空歌】

天也空,地也空,物換星移山海熔。
日也空,月也空,歲歲年年幾秋冬。
生也空,死也空,來來去去不由衷。
男也空,女也空,忽男忽女輪迴夢。
命也空,運也空,造化都在定數中。
風也空,水也空,心行美惡化吉凶。
君也空,臣也空,改朝換代天下公。
將也空,帥也空,轉眼荒郊黃土封。
父也空,母也空,合眼陰陽兩朦朧。
兄也空,弟也空,莫為家產互交攻。
姐也空,妹也空,愛別離時添愁濃。
子也空,妻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情也空,愛也空,痴迷一場快如風。
緣也空,債也空,緣了債償各西東。
疾也空,病也空,身乃苦本業力沖。
醫也空,葯也空,心病還須心藥通。
名也空,利也空,何人見它死跟從。
金也空,銀也空,聚斂到頭有歸空。
得也空,失也空,榮辱過後壽亦終。
成也空,敗也空,莫以成敗論英雄。
古也空,今也空,綿綿史話誰爭鋒。
真也空,假也空,霧裡看花花自紅。
你也空,我也空,法性之中本相同。
佛也空,魔也空,正偏妙覺此為宗。
佛也空,魔也空,正偏妙覺此為宗。
正偏妙覺此為宗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