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這麼寫…

【至愛都是過客...只能陪你一程】

春天的雨後,好友提出告辭,我堅持要送他車站,他攔住了我:「送君千里,終有一別,你反正只能陪我一程,就門口止步吧!」

我尊重他的意見。 每個人都是穿插在他人生活中的一個片段,這註定永遠只能陪人一程。

你愛父母,希望他們長命百歲,但你再孝順他們,他們也會走在你面前,你只能陪父母一程。

你愛自己的兒女,時刻夢想為他們遮風擋雨,然而你再高大,總有一天,你也要走在他們前面,你只能陪兒女一程。

你擁有一個心心相印的妻子,但她前面二十多年屬於父母,後面幾十年會被兒女、命運分割,你只能陪妻子一程。

你看重朋友之間兩肋插刀的情誼,然而不是朋友離開你,就是你離開朋友,你只能陪朋友一程。 因為只能陪一程,你更加應該珍惜。

他們飢餓時,你的關愛要成為一個蘋果。 他們寒冷時,你的呵護要變成一件棉衣。 他們快樂時,你的笑容應該是最燦爛的。 他們傷心時,你的撫慰應該是最真摯的。

生活反複應証:黑夜可以因篝火的加入而變得更明亮,冰雪卻無法因寒風的參與而化作溫暖。

因為只能陪人一程,你也應該學會放棄。 父母只能撫育你長大,不要期望他們是你永遠的拐杖,可以支撐你的全部人生。

兒女是與你血肉相連的孩子,而不是你的附屬品,要懂得尊重他們的人生選擇。

妻子向你奉獻了愛情,但她的生命不是愛情的抵押品,應該給她必要的私人空間。

朋友可以溫暖你,但這種溫暖是開放的,你不能強行獨佔他人的友誼。

你只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只能與人共走一段路程,這就註定了你給予別人的有限性,又怎能要求別人無限付出?

 

我們確實是這世間的過客,因為這裡沒有永恆,終究成空,而這篇文章開悟修行前看,和開悟行修行後看,有不同的體會

行思姐姐看到的感想有一部份是和許多人一樣,對於所愛、所關心的人,我們所給予的就是愛,單純的愛,沒有掌控和佔有

甚至還要有尊重,而且也要成為一個懂得珍惜的人,和常存一顆感恩的心,最後,再加上兩個字「放下」。

以上這些感悟行思姐姐很認同,但除此之外行思姐姐因著修行而多了另一個不同的體解

原來我們會成為彼此的過客,乃是因為身處在紅塵這個沒有永恆的地方,如果是在永恆的世界裡,就沒有這樣的感嘆了。

所以,我們不要只是感嘆,想跟所愛的家人、情人、友人…天長地久永不分離,就要有足以擺脫紅塵輪迴的力量,一起回到永恆永寧的世界,而能帶我們回去,就是自己佛性的無極神力。

願你記得這裡只是紅塵客棧,我們只是這裡的過客,最終的歸屬在天上永寧的家。

 

最後,周末夜獻上個唱歌小短片,有趣的發現..原來樓梯轉角處是個唱歌的好地方哈哈

 

 

 【紅塵客棧】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

製作:周杰倫

天涯 的盡頭是風沙 紅塵 的故事叫牽掛

封刀隱沒在尋常人家 東籬下 閒雲 野鶴 古剎 快馬 

在江湖裡廝殺 無非 是名跟利放不下

心中有江山的人豈能快意瀟灑 我只求與妳共 華髮

劍出鞘 恩怨了 誰笑

我只求今朝 擁妳入 懷抱

紅塵客棧風似刀 驟雨落 宿命敲

任武林誰領風騷我卻 只為妳 折腰

過荒村野橋 尋世外 古道

遠離人間塵囂 柳絮飄執子之手逍遙

簷下 窗櫺斜映枝椏

與妳 席地對座飲茶

我以工筆畫將妳牢牢 的記下

提筆 不為風雅 燈下 嘆紅顏近晚霞

我說緣份 一如參禪不說話

妳淚如梨花灑滿了紙上的天下

愛恨如寫意 山水畫

劍出鞘 恩怨了 

誰笑 我只求今朝 擁妳入 懷抱

紅塵客棧風似刀 驟雨落 宿命敲

任武林誰領風騷我卻 只為妳 折腰

過荒村野橋 尋世外 古道

遠離人間塵囂 柳絮飄執子之手逍遙

任武林誰領風騷我卻 只為妳 折腰

妳回眸多嬌 我淚中 帶笑

酒招旗風中蕭蕭 劍出鞘 恩怨了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