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496321_3357400577715258_2836898052486220875.jpg

 

別再捨近求遠,才能讓自己回歸正途

 

一位老農夫把餵牛的牧草鏟到小茅屋的屋簷上

路過的人不免感到好奇,於是問農夫:「為什麼不直接把草鋪在地上讓牛吃呢?」

農夫回答:「這種牧草的草質粗糙,如果將它們鋪在地上,牛隻就不屑一顧,但是如果放到牠們勉強才能搆得到的屋簷上,牠們就會想盡辦法去吃。」

 

很多時候人們就像這些牛隻一樣,總覺得要得來不易才是最好的,卻從來沒問過自己的內心究竟想要什麼?你的心在尋找什麼?

當有一天有人告訴你,其實最好、最珍貴的一直都在你自己的身上,你卻不相信,不但否定自己,還一直執著於要別人給的、得來不易的才是最好。

 

就像要花錢買來的東西,永遠比不用錢的讓人多一份珍惜,尤其花的錢越多好像越好似的,這讓我想到好比坊間的拜拜供品準備的越豐盛,或紙錢燒的越多,就越覺得一定得到神佛的青睞,能多點保佑,又好比花個錢請“大師”消災解厄遠比相信自己好。這真的好奇怪,為什麼不用花一毛錢的超能力就在自己身上,自己卻一再的視而不見,硬是要向外求,或者自暴自棄的向宿命論低頭,總是說:「算了啦,這都是我的命」其實你所做的那些事,都是按照社會習俗或別人做的而做,有沒有想過那是你「心」要的嗎?

 

很肯定告訴你,只要找回自己的完美力量,一切將逐漸反轉,人生將有新的契機,你卻連幫自己的勇氣都沒有,或者三天補魚兩天曬網,不夠持續相信自己所擁有的能力。

 

如果你很渴望跳脫現在的處境、很希望人生越來越明朗,對未來不再徬徨,那就請你先找回自己的心,真正做自己內心的主人,別再捨近求遠,才能讓自己回歸正途。

莫蹉跎時光歲月,再回首已百年身

 

再回首  姜育恆版

再回首  劉紫玲版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地舊夢
曾經與你有的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 朦朧
 留下你地祝福 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我要面對 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