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好幾位問路家族夥伴分享可愛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短片,行思姐姐也上網欣賞ㄧ下,看到了這集【小義工的使命】很喜歡。

 

短片中,媽媽一回到家,兩個孩子就跑過來圍著媽媽問:媽媽,為什麼妳每次從育幼院回來那麼高興呀?那裡很好玩嗎?

 

媽媽略為驚訝的回答:「有嗎?我有很高興嗎,哈哈,我自己都沒有注意到」ヽ( ^∀^)ノ

ㄧ直坐在沙發看報紙的爸爸說:「對呀,育幼院ㄧ定比我們家還要好玩。」

 

於是媽媽邀請父女三人下週一同前往育幼院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玩,爸爸挽拒了繼續看報紙,兩個孩子倒是很興奮的說好。

﹝據過去的觀察和聽說,爸爸坐在沙發上看他的報紙這一幕是經常有的事,挺寫實的哈哈哈,這樣說對當爸爸的不好意思了,當然也是有例的啦﹞

 

這幾天在細細咀嚼【走在最前,做到最後】這句話,很喜歡這句話,要刻在心版上時時提醒自己。

 

行思姐姐對這句話的領會是

走在最前→勇於承擔。

做到最後→無怨無悔。

 

這句話不只有針對大事,生活中若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情操,人與人之間ㄧ定更和諧美好,因為這句話所修練的是無私,很多問題的產生以及爭執是因為人的私心導致,人們太習慣把自己放大,把自己的利益擺在最前面了。

 

學校教育從小就教導我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家庭教育也告訴我們:「要做個喜歡幫助他人的人、要當個良善的人」,我們雖然懂這些道裡,可是在很多時候我們的觀念及行為還是跳不出私心,可怕的是甚至自己都沒有察覺這些看起來很正常、很平常的想法、很小的事,

都藏著私心在裡頭。

 

這真是個需要好好思考和自省的問題,修行之後才更加的明白人生的問題和苦難、煩惱,根源來自於自己的私心所帶來的,私心所反射回來的必然是私心,這是因果法則的定律,人們活在我自私對你、你自私對我的惡性循環中,可想而知這樣的交互作用下去會得到什麼結果,原來人類都在自食惡果。

 

為了更美好的人生,拔除私心勢在必行

那要怎麼做呢?行思姐姐簡單分享自己在著手的兩個方法:

 

一、提高自己內在的能量:人因內在能量缺乏總是覺得自己不夠、有缺乏,也怕失去,因此就會想要採取行動去掠奪、自我保護,這是「能量缺乏症候群」的現象,這點是最最最深的根本問題所在,解決這個根本問題必須靠「開悟」。那什麼是開悟呢?簡單的說是相信眾生本來成佛,相信自己就是佛、就是上帝的身份。真的嗎?千真萬確!


答案真的很簡單,寶貝問路這張圖告訴你

122594569_3260553734066610_2295659687864132986_o.jpg

﹝寶貝不管怎麼隨便一拍都是可愛﹞

 

二、行善不分大小,隨手做公益:從標題就能懂,是的,就是這麼簡單,這是一個從付出中學習的方法,在服務別人與付出中學習放下自己、常養大悲心,慈悲就是愛,愛是最大的力量,讓自己燃燒著對眾生滿滿的愛,不但能如動畫中的媽媽一樣,得到助人的快樂,也藉此燒掉了自己的私心,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願你我都成為內在能量飽滿的人,像太陽一樣帶給他人溫暖

願自己不論在苦難還是順遂中都不忘善良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