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

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 執一盏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錯我不染浮塵

 

最近注意到一首歌曲《不負人間》,歌名吸引我之外,當我仔細聽歌詞時,發現男版和女版的歌詞有不同的地方,細細品味到兩個版本是兩種意境,更貼近的說是人的兩種階段,又或者可以說是人的兩種選擇結果。

 

男版歌詞帶著一種堅定,能不染紅塵只為普度眾生入世

女版歌詞帶著一種感嘆,想不染紅塵卻只配醉酒念詩文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選擇紅塵的人就是擁抱輪迴,選擇解脫的人才能回天,隨著修行一路走來,越來越明白想解脫不是用想就可以,必須下決心和蛻變與實踐,成佛之路就是放下之路,耕耘在哪裡收穫在哪裡,佛法的奧秘在放得下才能得到,那麼我相信現在放得下紅塵,才能安全的在紅塵中今生得幸福,一世得解脫,期勉自己謹記,也與各位修行者共勉,紅塵誘惑的考驗是一生的,要如過蠱毒之夕,水也沾不得一滴。

 

如過蠱毒之夕.jpg

 

天雲老師佛學講座企業家重視誠信 阿羅漢不惹紅塵這集中有講到關於正確的修行態度,用曹山大師的公案來提醒修行者。

 

★【對事】的修行態度

問:十二時中,如何保任?

曹山曰:如過蠱毒之夕,水也沾不得一滴。

會損害慧命的事物都要放下,一滴也沾不得。

 

問:靈衣不掛時如何?

曹山曰:曹山孝滿。

在修證的過程當中,在證阿羅漢之前,我們應當把修行當成像在守喪一樣的態度,守喪期間有很多的忌諱,就好比在證阿羅漢之前有很多事是不能碰的,要很嚴各的要求自己。〈靈衣不掛〉即是指守喪期間滿了,亦即孝滿了。

 

問:孝滿時如何?

曹山曰:曹山好顛,酒。

人都想要每天過得非常快樂,享受美食、旅遊,但是在曹山大師的標準來看,那些好吃好玩是等到證阿羅漢以後的事,所以叫孝滿。當還沒有證阿羅漢的時候,起心動念當中有很多邪知邪見,這個時候有什麼好玩的呢,玩也要適可而止的玩,不能整天只想著好吃好玩的而耽誤自己的慧命。

 

★【對人】的修行態度

 

曰:國內按劍者誰?

師曰:曹山。

門生問,在我們佛門當中,誰是最提高警覺的修行者?〈按劍〉是劍客將手握在劍把,隨時準備拔劍的一個動作,在形容高度警戒的狀態。

曹山大師說自己是最提高警覺的。

 

曰:擬殺何人?

師曰:一切總殺。

門生問師,寶劍隨時準備出鞘是殺何人?曹山大師說「一切總殺」,這裡的「殺」不是真的殺人,而是指心中的一個警覺,他永遠保持在最高度的戒備狀態,所有會損害慧命的人都保持距離,尤其像在耳邊鼓勵人遠離道場、拉著人不用做定課、講一些擾亂清淨心的話,甚至勾引人去走紅塵路,對這些人要保持距離。

 

來聽歌吧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

不負人間--胡彥斌版(男聲)

不負人間 歌詞

斜陽裡禪鐘響了一聲一聲

無邊佛法盡笑看痴嗔

夜風妙指拂香 踏烟塵

入凡世普渡眾生

 

我爬過 三千台階的一片 心虔诚

拜過了 菩薩焚香 獨善其身

莫問 莫分 莫再描陰陽 照乾坤

我亦劍光裡誦經文

我凝望萬丈红塵的一個平凡人

執一盏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错我不染浮塵

 

千載後佛前吟誦長安的城

層巒疊嶂细雨洗風塵

死生流轉一相逢 天地回春

不負人間 願為眾生 傳燈

 

我爬過 三千台階的一片 心虔诚

拜過了 菩薩焚香 獨善其身

莫問 莫分 莫再描陰陽 照乾坤

我亦劍光裡诵經文

我凝望萬丈红塵的一個平凡人

執一盏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錯我不染浮塵

 

我爬過 三千台階的一片 心虔诚

拜過了 菩薩焚香 獨善其身

莫問 莫分 莫再描陰陽 照乾坤

我亦劍光裡誦经文

我凝望萬丈红塵的一個平凡人

執一盏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錯我不染浮塵

 

不負人間--阿YueYue版(女聲)

不負人間  歌詞

立春的薄冰被你破了幾層

磨刀亂舞也難斷痴嗔

夜風繞過梨花 撩路人

入凡世誰能無痕

 

我爬過 三千台階的一片 心虔誠

拜過了 菩薩焚香 獨善其身

莫問 莫分 莫再描陰陽 照乾坤

我只配醉酒念詩文

我墜入萬丈紅塵的一個平凡人

執一盞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錯我不染浮塵

 

白髮的老者隱居安逸山林

層巒疊嶂細雨洗風塵

置身事外的清淨 不聞不問

誰也不用把這妄語 當真

 

我爬過 三千台階的一片 心虔誠

拜過了 菩薩焚香 獨善其身

莫問 莫分 莫再描陰陽 照乾坤

我只配醉酒念詩文

我墜入萬丈紅塵的一個平凡人

執一盞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錯我不染浮塵

 

我爬過 三千台階的一片 心虔誠

拜過了 菩薩焚香 獨善其身

莫問 莫分 莫再描陰陽 照乾坤

我只配醉酒念詩文

我墜入萬丈紅塵的一個平凡人

執一盞孤燈照亮清淨六根

莫近 莫認 莫再記錯我不染浮塵

 

 

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網紅古風歌曲【不負人間】男女版本歌詞不同 | 人生沒有對錯只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您將今生得幸福,一世得解脫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