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花】

詞:夢然

曲:夢然

編曲:張亮

演唱:夢然

 

從沒人知道我的名字

也沒人了解我的故事

擁抱著海角天涯

驕傲著風吹雨打

燃燒年華不在乎真假

 

別管什麼時候才抵達

忘掉那些憂傷和牽掛

眼底驅不散的沙

風中流動的長髮

路在腳下身騎著白馬

 

我是一枝啊隨風飄搖的野花

我是眷戀著天跡狂沙的野花

不戀世間的繁華

哪怕笑我是傻瓜

我依然綻放最美的年華

 

別管什麼時候才抵達

忘掉那些憂傷和牽掛

眼底驅不散的沙

風中流動的長發

路在腳下身騎著白馬

 

我是一枝啊隨風飄搖的野花

我是眷戀著天跡狂沙的野花

不戀世間的繁華

哪怕笑我是傻瓜

我依然綻放最美的年華

 

我是一枝啊情深似海的野花

我是生根在春秋冬夏的野花

時間擦不去白髮

滿身荊與棘也罷

我依然綻放最美的年華

 

我是一枝啊隨風飄搖的野花

我是眷戀著天跡狂沙的野花

不戀世間的繁華

哪怕笑我是傻瓜

我依然綻放最美的年華

 

我是一枝啊情深似海的野花

我是生根在春秋冬夏的野花

時間擦不去白髮

滿身荊與棘也罷

我依然綻放最美的年華

 

 

昨天的一位客人很可愛,就在我們聊著某些狀況該如何禱告、聊到一些修行分享時,她問:「所以妳在幫我們做身體時,不說話的時候都會幫我們禱告是嗎?」行思姐姐回答:「是呀」然後直接禱告出來給她聽所為她禱告的內容,她說:「好感動喔,謝謝妳耶」。突然她就再也沒有說話..…一片安靜中,哈哈哈

 

 

行思姐姐想起三年多前的一件印象深刻的事,當時還特別記錄下來….

 

店裡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的一位客人,某日帶著從老家來花蓮散心的媽媽來 店裡做SPA,其實她要帶70歲的媽媽來之前,有說希望行思姐姐能幫助她媽媽,媽媽長期失眠睡不好,身體感到不舒服,加上心裡有一些煩惱放不下,身心靈狀態都不好...等等,行思姐姐感動她的這份孝心,於是決定盡力完成她交 予行思姐姐的這個任務。

 

第一次她媽媽來做SPA時,在技術上認真盡心做好服務外,同樣的一邊按摩心裡一邊為她媽媽禱告,回去之後的隔天,行思姐姐接到客人來訊告知,她媽媽當天晚上睡得很好,媽媽一直誇獎,說身體舒服很多,也感覺媽媽很高興。

 

據客人說,其實一開始跟媽媽說要帶她來做SPA時,媽媽是不願意的,原因是因為以前曾經有在台北做過一次,留下的印象並不太好,做完身體像骨頭被打到一樣,大痛了好幾天甚至更睡不好,從此不敢嘗試,這次是因為女兒一再推薦並保證,媽媽才願意來試試看,聽到她媽媽很開心也有舒緩到身體,行思姐姐也非常開心。

 

她媽媽在花蓮不會久待,加上身體非常僵硬緊繃,氣血很不通順,把握時間的行思姐姐為她媽媽做了三次SPA,而且每一次都會幫她媽媽禱告,希望能盡量幫助她媽媽身體舒暢些。

 

隔了些時日這位客人來店裡.....

 

客人:「真的很感謝妳,我媽媽很高興的回去了,回去之後一直讚不絕口,還跟我弟弟、弟媳一直提妳,甚至叫我妹妹有來花蓮一定要來找妳,媽媽說她為了失眠及身體酸痛,甚至右手無法舉高的問題找過中醫也做了針纠,還是一樣不舒服,妳幫她做完SPA這幾次讓她感到通體舒暢,晚上也好睡多了,我想要問問媽媽,十月份連假左右要不要再來一趟,看到媽媽變得開心我寬心許多,不然我也很牽掛。」聽完客人轉述,行思姐姐真的好開心啊,能盡一己之力幫助人,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說這件事並不是要誇耀自己的技術多好,行思姐姐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而且技術服務這種東西有時是見人見智,所謂青菜蘿菠各有喜好不同。行思姐姐要講的重點是,很開心自己因著開悟到眾生本來成佛,並懂得用禱告來發揮自己佛性的力量幫助人。

 

我們平時常為自己雙手的權柄做禱告:「讓我手按病人,病人身上的病痛就不見了、手按眾生,眾生身上的邪靈惡魔都被震出去了。」於是行思姐姐會幫每一位來到店裡的客人禱告,在爲客人服務時,心裡會為她們禱告祝福「懇求地藏王菩薩,掃蕩* **身上的邪靈惡魔及負面電磁波,幫助***身心靈健康,人生圓滿順利,早日開悟,也懇求地藏王菩薩,幫助我雙手能夠為***消除身體的酸痛及不舒服。」這是基本的禱告,如果客人當下有特別不舒服的部位,,比如腰特別痠痛,行思姐姐就會一邊加強按摩腰部時也一邊加強為消除腰痛禱告,據行思姐姐事後詢問當事人都有其蠻好的效果。

 

也許有些不認識的人看到行思姐姐這樣講,會質疑難道生病只要來找我們開悟者禱告就會好了嗎?並不是這樣的,如果要好好聊得花一些時間。先簡單來說一下,生病當然要優先尋求專業的醫療,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指示服藥與治療程序,這是無庸置疑的基本觀念,只是也發現到有些身體的不舒服在治療之後還是有不盡人意之處,這是行思姐姐這麼多年來從事美容美體在客人身上看到的現象,也或許因此才需要我們SPA這行業的存在,甚至是還有一些民俗療法的產生。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有時小感冒只要多喝水充分休息,抵抗力夠的時候,身體的自癒機制也能使感冒康復對不對?

 

開悟的好處不但能用禱告幫住自己啟動身體強大的自癒機制,甚至還有力量可以幫助他人,為他人祝福真是非常快樂的事。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因為這是與生俱來的,只看人們要不要相信、要不要打開自己的力量。

 

當自己有足夠力量幫助到他人時,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了,這種快樂勝過名利、榮華富貴、愛慾執著,這是一種從內心不斷湧現的快樂,快樂到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到這一刻能明白那些證道大師為何早就不眷戀那些,因為那種來自內心的快樂是無可取代的。

 

MYXJ_20200625175849973_fast_mh1620294900762.jpg

 

願自己永遠記得這樣的快樂,更加努力的、全心的追求修為的進步,如此才能幫助更多人。

願自己如野花,哪怕經風吹雨打也堅強綻放最美的年華,不是溫室裡的花朵。

 

一切所有法都是佛法,所有的苦難或順遂是佛法,貧窮是佛法冨貴也是佛法,快樂是佛法不快樂也是佛法,這是甚麼意思?意思是不論任何環境我們都要能經歷它、面對它,並且心可以如如不動,這就是修練的功力。

 

 

要怎麼修練?想聽精采的內容請點閱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