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年多前行思姐姐開始修行不久的一個夢境啟示, 大家應該都有做夢的經驗,有時候我們的夢只是生活的留影,也就是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但行思姐姐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這個夢是有特殊含意的,因此記錄了下來,這夢的經歷感受非常真實,讓行思姐姐印象深刻且震撼,也對行思姐姐的開悟有很大的幫助,與朋友們分享希望也對您有所啟發。

 

 

【夢境分享】

在夢境裡我來到一個非常大的遊樂場,像是在百貨公司,很熱鬧,很多人在玩樂。突然間我感覺到一股詭異的氣氛,接著看到兩隻很大型的黑狗,這跟一般的狗不ㄧ樣,眼神銳利且一付伺機而動的樣子,淺意識告訴我這狗有病毒,牠們就是要攻擊人類傳染病毒,只要被黑狗咬後,就會像行屍走肉失了靈魂般。

 

在我站得這區域的人開始受到攻擊,怪的是我們這邊非常慌亂,而看過去另一頭,完全沒有警覺到危機,繼續歌舞昇平。然後有人開始要封鎖這區,我和一小群的人找到出路,只要翻越過封屏障即可逃出,逃命中的大家都帶著行李,我還幫忙把別人的行李丟出去,人再翻過去。

 

本來我已經可以逃走的,突然想起我的行李沒拿,儘管很危險我還是回頭去找行李,進入已經感染的區域,這時看到地上很多行李,每個人不管坐著、站著,身邊都有一個行李,我故作鎮定小心的尋找,都找不到行李,心裡很難過的想著「可能回不了家了,打個電話跟家人訣別吧!」雖然如此,還是繼續找出路,這時心裡一個念頭:「算了,反正重要的東西都在我身上了,行李的東西也不是很重要。」

 

這個念頭完,一瞬間我回到地上了,眼前看到兩個女生倚坐在路邊的欄杆上抬頭望著,我也抬頭看去,是一棟非常高聳的建築,高到幾乎接近宇宙,高樓頂端又有一個大圓型的建築物,我知道自己是從那裡逃出來的。我是回到台北家的街道上,我看了看手錶,才下午5點天還沒暗,覺得納悶,剛才在那裡面過了很久,已經是晚上了才對呀?夢就結束了。

 

【夢境啟示】

🌸圓型的遊樂場代表是地球,裡頭的場景很寫實,是現代人間的狀態,多數的人都沒有意識道自己身處危機,迷失在紅塵中,還在繼續的享樂,不知偏離開悟越來越遠。

 

🌸黑狗攻擊就是無形中有一股負面力量,一直以來要困住人們的開悟,沒有開悟的人就像行屍走肉一樣,因為沒有照見自己的佛性

 

🌸當中有一小群人很快發現不對勁要逃,卻還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就是現今的各宗教派,大家有發現人一定要離開這裡,人間不是久待之地,紅塵是苦海。但是卻不得真正的解脫方法。行李代表的是包袱,也就是身外之物;身外之物不止是具體的,還有知識理論也是,唯有全部放下,明白最重要的是在自己身上,也就是圓滿具足的佛性,才能真正解脫。我回去找行李,就是世人總是放不下,在這紅塵裡讓世人有許許多多的牽掛,想走也走不掉,所以在夢中有悟到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已經在自己身上,那即是自己的佛性,這一念的開悟才帶我回到了家。

 

🌸看見的兩個人,是守護地球的其中兩位天使。

 

🌸最後發現裡外的時間不對,正代表了我們在地球是在時間監牢裡,在顛倒夢想裡,在西方極樂世界或天堂裡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天雲大師父開示】

 

🌸圓型的建築物就是地球,地球真的就在浩瀚的宇宙中,這類的夢境可以拍成電影來給眾生啟示,有些導演的靈感就是來自於夢境。這個夢中咬人的狗就是瘋狗,聖經中把犬類、獅子、蛇形容成魔鬼,所以夢到了這些動物都代表無形中的邪惡負面力量,很多人無法開悟就是中了迷失的毒。我們剛出生時腦細胞是空空的,但在媽媽的肚子中就開始聽,出生後又開始看世界,讀書時又從書本中被灌進大腦許多知識,讓我們原本非常乾淨的靈魂被世界中許多五欲的俗事及思想灌進大腦,就像是被瘋狗咬,把毒灌進我們的身體一樣,因此我們要回到最初被灌進大量知識之前的「超絕清淨、本來無一物」的空靈狀態,才能發現生命的真相。

 

🌸我們常常評論事情是非對錯,以致於心中懸念不已,那樣是無法開悟的,我們必須回到像小孩子一樣單純和空靈,別被這些地球的東西誤了我們的一生,停止一切分別論斷執著。

 

🌸這個夢中的旅行包代表我們在地球上生活的包袱,都是我們眷戀放不掉的慾望,包袱越多要開悟就越難,要像孔子的門徒「顏回」一樣,一簞食、一瓢飲都很快樂,毫無牽掛論斷,內心都是解脫的法喜。

 

🌸夢中回到了三重的老家,代表著開悟證道就可以回到天上老家,三也代表天數,是復活的意義。

 

🌸夢中的時間感覺很漫長,但醒來後才發現只是過了一下子,為何時間有如是大的落差?那是因為時間是迷失世界的產物,天上根本沒有時間,佛陀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佛陀就是說,根本沒有時間,所以沒有過去、現在、未來。

 

 

 

但願有更多人能夠發現這裡是個成住壞空的世界,這裡不是我們該眷戀的地方,每天都有意外無常上演,而生離死別是唯一的結局,在我們認真生活與承擔著該盡的責任與義務的同時,將開悟修行也納入人生重要的一件事,能今生得幸福,一世得解脫

 

 

這首「天邊」送給大家,這首歌曲風是民族歌曲,很常用在蒙古舞表現,蒙古舞的特色與意境是渾厚,遼闊,期許自己能修為功力渾厚,心寬廣遼闊。

 

我要登上 登上山頂行鳥道,展翅飛翔

 

心中的綠萌遠方有一座高山,那是博大的胸襟心如高山大海無邊際

 



主唱:降央卓瑪
作詞:吉爾格楞
作曲:烏蘭托噶

天邊有一對雙星
那是我夢中的眼睛
心中有一片晨霧
那是你昨夜的柔情

我要登上     登上山頂
去尋覓霧中的身影
我要跨上 跨上駿馬
去追逐遙遠的星星
星星

天邊有一棵大樹
那是我心中的綠萌遠方有一座高山
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我要樹下 樹下採擷
去編織美麗的憧憬
我要山下 山下放牧
去追尋你的足印
足印

我願與你策馬同行
奔馳在草原的深處
我願與你展翅飛翔
遨遊在藍天的穹谷
穹谷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