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32963_3112856578836327_1783927419600992522_o.jpg

 

 

臉書動態回顧跳出我在七年前的201399日寫下的這篇【快樂修行  修行快樂】,七年的歲月說長好像不長,但說短也不短,是吧!

想存在這裡下來做紀念,有興趣的話就跟著行思姐姐進入時光隧道看看七年前我的心境囉…..

 

早晨上班時間,在捷運上看著每個人,有的人面無表情,有的人一臉疲憊,也有人直打哈欠,一副沒睡飽的樣子。我突然想這樣週而復始的生活,生命意義對我們來說,是什麼?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滿意還是疲倦?

 

有人常說:「要活在當下。」乍聽之下這句話蠻有道理,聽起來很勵志,以前我曾經也這麼覺得,但現在對這句話感到質疑,還發現它的瑕疵,大家都被誤導了。

 

因為這句話根本是駝鳥心態,不去面對許多問題,不去尋找答案,不願好好思考生命的真象,結果只不過是一再催眠自己而已,甚至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我們當然是要好好過生活,更要好好保重身體的健康,但這些都與尋找生命的真諦不抵觸,反而是加分,也是對自己負責,我們怎麼可以任自己,糊里糊塗的過這一生,如果我們沒有從源頭著手,一昧的把焦點放在眼前的這些,最後只是徒勞無功。

 

人生就像做事一樣,用對方法就能事半功倍,才不會白忙一場,以往看到「修行」兩個字,立刻聯想到出家,宗教、沉悶、不自由、規範,但現在我對修行有全新的體會,給了我不同感受與觀念的原因,是在著手實修三元合一(定位、禱告、唸佛)之後。

 

據我所知,一般只要講到修行,翻閱規範可能就洋洋灑灑一堆戒規,沒有相當大的決心或對人生相當的看破,或著勇氣,不少人應該就嚇跑了吧,哈。很多年前,我真的動過出家的念頭,只是後來想到出家人的那些條例規範,心裡有著聲音,那些戒規真的能帶給我內心的平靜與喜樂嗎?回想起來,還好當時冷卻下來,才能後來找到真正的答案,接觸到我覺得更棒的修行方法。

或許有人會說,每個人喜歡的修行方式不同,那樣的方式也沒什麼不好,當然是這樣,這世界是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願的,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但非得要用苦修方式嗎?真的是自己喜歡的?還是以為一定要這麼做才對?

 

後來我明白到,一個開悟的修行者,只要定位準確,不管是喜歡過嚴謹規律的生活,還是喜歡生動活潑的生活方式,都是可以的,因為開悟夠透徹軸心就會很穩固,自然就不需拘泥於任何形式,一切進退拿捏自在心中,收放自如。

 

而且最後會發現,真正開悟者的修行,會越來越像漁兒在水裡那樣的悠游,根本不需要那些菱菱角角,逐漸體會到,修行原來是件很自在、快樂的事。

 

修行是很生活的,所謂修行,是在修正我們的生活,修正自己不好的根性、脾氣、毛病,把生活導向更美好的方向,因為生活中的每一個行為,會產生現在及以後的生活狀態,這是因果法則的宇宙定律,凡事都有反作用力。

 

「當我們快樂修行,快樂就如影隨行!」

 

不過要記得,修行最重要的中心點是開悟﹝定位﹚,就是發現並且相信我們自己原來就是佛、是上帝!


很多人都有一些經驗,第六感很強,這是預測的能力,運用正向念頭,為自己帶來幸運,這是心想事成的創造力,這些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如果不是神,怎麼會擁有這些能力呢?

 

有人可能會說,沒有呀也有人不怎麼如意。殊不知這些不如意,也是自己創造的,因為我們可能常不知不覺的負念思考,當然就創造不如意。

 

「用什麼樣的身份,就活出什麼樣的人生。」

 

三元合一﹙定位、禱告、唸佛﹚是最自在、簡單、有效的修行方法,希望大家和我一樣,快樂修行、修行快樂。

 

回憶到此為止,看著自己七年前寫的感想是這樣的簡單,談不上甚麼文筆請勿見笑,但是很開心幾年過去了初心未曾更改,我還是走在這條路上,證明當初的選擇是對的,我早已不是涉世未深的少女,也有很多人生階段的經歷,嚐過很多酸甜苦辣,因為自己曾辛苦走來,所以很希望朋友們趁早開始學會用【三元合ㄧ修練法】幫助自己不要走冤枉路,請相信行思姐姐說的話,這不需要花你一毛錢,是史上最值得的投資。

 

來聽首歌吧!【少年】

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ㄧ絲絲改變,時間只不過是考驗....

 

arrow
arrow

    行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